close

雖然已經有人翻譯過這篇訪談了 但因為最近也是閒閒沒事

所以就想說來翻看看 但沒想到光是翻第1個章節就快殺死我的腦細胞

專職翻譯真的是不好當呢

這篇就是我的翻譯練習這樣w

還是有很多不通順或是翻譯錯誤的地方

如果有需要修改的話麻煩告訴我


福山雅治奔馳過的25

文 管原豪

福山雅治在1990年作為音樂家以追憶的雨中此張單曲出道已過了4分之1個世紀了。

若是去除掉他音樂生涯的最早期,他可是時常的在日本樂界以及娛樂界的頂端一個勁的持續奔跑著

他的無盡的創造力的泉源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為何福山雅治都未停下他的腳步過?

答案就在此篇長篇訪談中

 

BRAND NEW SONGS

 

:“您聽了新歌了嗎?”

在訪談開始沒多久之際福山雅治問了我這句話

有三首喔,雖然還未發表就是了,其中一首是戲劇的主題曲然後剩下的2首都是cm用的歌

 

其中一首我在cm的拍攝現場有稍微聽過了,其他的都還沒有。

這樣的回答他之後。

 

: “那麼包含還未聽過的2首歌,請一定要聽聽看,然後我們再重新針對曲子來談談吧,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因為福山這樣說了,於是也參加了這次訪談的經紀人拿出了已放入新曲的電腦出來。

 

: “安啦,你在聽歌的時候我會先開別的會請不要在意

 

於是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戴上了耳機,開始聽起了剛完成不久的新歌。

在我眼前的福山,從他的包包拿出好幾張很像是從筆記本撕下來的紙,開始跟經紀人開會,連些微的時間都不浪費靜靜地進行自己的工作,

那個樣子與其說是歌手到還比較接近上班族,雖然連這種事都聯想到了但我還是盡量集中精神於音樂裡。

 一一地聽完新歌之後我看向他的方向。

 

: “聽完了嗎?機會難得不要只聽一次,可以讓你再聽個2.3遍喔

 

福山就這樣子的展現了他的笑容

 

:那麼就從戲劇的主題曲開始吧!這首叫做 I am hero的曲子是花咲舞不會沉默的主題曲。

我在寫歌詞的時候遭遇了相當大的困難,因為我自己遲遲無法決定主題,所以就這樣一直無法做出決定過了大概一個月。

一開始是想以主角花咲舞這個人來寫這首歌而開始進行的,但是結果卻變成太過於正直的人的正直之歌,會變成太過於純真的主角。

此我改變了我的發想,我打算唱出現在這個故事裡的除了花咲舞以外的人們的事,也就是唱出想變得跟主角花咲舞一樣但無法的人們的歌。

 

所謂的與變得過於正直的事物有稍微的不同這件事“請再多跟我說說其中的細微差別。

 

比如說只要相信夢想就會實現之類的ˋ就算沒有實現夢想,只要不放棄的話就能掌握到某些東西,我是相信這些事是有可能在現實中實現的。

不過就算是把這些事實寫成歌曲,在現在的社會我是覺得很有可能會變成像是被直接地這樣說很難為情耶ˋ或是我早就知道了不需要全說出來啦!這樣的情況。

所以要表現出這些的話我認為應該要改變觀點比較好,比方說上班族們ˋ職場的同事們,下班後在席上乾一杯之時,是上司在針對部下嗎?或是部下對上司頂撞嗎?雖然我是不清楚啦!

我會挪開像是老子總有一天要做給你看!!你是在笑什麼啦!” 此類的情況。

不過我本來就有打算把這樣的直率想法包含進去歌詞裡的。

一邊是認真不作偽的想法存在於歌詞中心,然後也一邊交織著些微幽默

我也盡了自己的力試著描寫出來了。

 

是不是就是試著投射出某部分的自己呢?

SUPER DRYCMCM曲還要來的更直接呢

這首歌是以站在舞台上的歌手所懷抱的各種想法作為歌詞來演唱的吧

 

:“是啊所以其實這首歌還讓人比較害羞呢()

因為描寫出來的情境根本就是真實的自我

還有另外一首kewpie美乃滋的cm 想見你的笑容雖然還未全部完成,但整體來說我想也會格外的變成一首直率的歌曲

2首歌不管是在這次的25周年演唱會或是對於各位粉絲們我想應該都會感受到真實的我吧。

 

25周年演唱會指的就是即將在8月舉行的福山☆夏之大創業祭2015巡迴演唱。

對福山來說是他生涯最大規模的體育場巡迴演唱會,我想也一定會成為總結了他25年來音樂生涯的特別演唱會

福山雅治所走過的25年的軌跡,那段長遠的旅途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來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雅治 訪談 SWITC
    全站熱搜

    Jing@ましゃ最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